本周在台發表! 第十二代Corolla Altis產品戰力重點分析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綜合報導
Toyota Corolla Altis將影響今年國產車市的整體表現。 摘自To...

話題炒了好一陣子的全新神車Corolla Altis,終於要在3/27本周三正式在台灣市場發表,udn發燒車訊特別整理第十二代Corolla Altis的重點戰力指標,提供車友們快速了解大改款神車的魅力所在。

1.操控最佳神車 首搭TNGA底盤

目前和泰汽車所公佈的第12代Toyota Corolla Altis預售價格中,...

過往市場對於Corolla Altis的評價,多半是「妥善率高」、「二手殘值好」及「開起來輕鬆容易上手」等,但是在駕馭表現上卻少有人稱讚,不論是稍嫌模糊的路感或是缺乏樂趣的操駕感受等,都讓Altis在市場上屬於溫和平淡的國民車款。

TNGA底盤加持,強化車體剛性及空間。 圖/TOYOTA提供

第十二代Corolla Altis則將給人耳目一新的感受,首先跟隨其他進口車腳步,換上TNGA模組化底盤,除了是國產車型的首創外,也象徵台灣國瑞的產線進入另一個里程碑。有別於過往的懸吊設定,這次Altis改為四輪獨立懸吊,分別是前獨立麥花臣附防傾桿、後獨立雙A臂附防傾桿的設定,搭配上低重心及高剛性車體的設定,勢必將帶來截然不同的操駕樂趣。

雖然說前陣子Ford Focus的「扭力樑之亂」才引發獨立懸吊及非獨立懸吊之間的論戰,雖然並不是換上獨立懸吊馬上就能變成跑車,但對於Altis這樣過去較為缺乏操控優勢的車款而言,能夠換上獨立懸吊絕對可以帶來有別與以往的駕駛型態。

2.國民等級油電車 油耗表現超驚人

TOYOTA ALTIS油電車型有沒有機會在80萬以內呢? 圖/TOYOTA提供

去年Camry油電車暫停國產後,台灣油電車代表一度後繼無人,當時udn發燒車訊即搶先報導Altis將成為接班人的訊息。除了延續了國產油電車香火外,更有望進一步讓入手價格更為親民,從預售價格來看,82.9~89.9萬元的接單價,極有可能再下修1萬元來到81.9萬,相對於汽油尊爵版其實差距不到5萬元的情況下,就可以擁有豐田集團相當先進的油電技術,加上油耗來到平均25.8km/l的超優表現,對於消費者而言都相當具吸引力。

大改款Toyota Corolla Altis即將在3月27日正式在台發表。 摘...

除了價格優勢及神車本身口碑和魅力有望帶動Altis Hybrid的銷售表現外,去年和泰汽車推出的8年或16萬公里HYBRID電池保固,更是讓車主用車無須有後顧之憂。預計Altis Hybrid推出後,有望讓油電車成為更普遍的動力選擇。

3.標配Toyota Safety Sense 先進安全不分等級

過往TOYOTA車款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安全性上受到質疑,而身為台灣市場龍頭,本來就該以身作則,近年來也持續針對旗下車款強化安全配備,而全台銷售最佳的Altis,更可說是這波安全強化計畫中的最重要的一塊拼圖。

Toyota汽車近年致力推行的Toyota Safety Sense主動式安全防...

除了基本的安全配備不再斤斤計較,除了車體焊點數增加31%、一體式車側加強板等,並提升抗扭曲剛性達60%,還不囉嗦直接配上7SRS氣囊,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及HLA斜坡起步輔助系統也都是標準配備外,更直接將Toyota Safety Sense列為標配,國民房車就可以享受包含PCS 預警式防護系統、ACC 主動式車距維持系統、LDA 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AHB 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配備,除了為國產房車的主動安全邁開一大步外,也讓這些主動科技不再只是旗艦車款的專利。

今年國產車能否止跌回升,就要看全新神車Toyota Corolla Altis是...

雖然台灣版的TSS功能與國外相比還是有些落差(例如ACC並非全速域),但相較於過去買到頂都無法享受到先進主動安全科技,這次一口氣下放到全車系都可擁有,確實是非常吸引人的誘因,如果後續能夠讓這些安全科技更完整,絕對是台灣消費者之福。

4.大改款升級多 售價不漲反降

TOYOTA Corolla Altis預售價。
12代目Toyota Corolla Altis預計將於3月27日在台發表。 圖...

從上述優勢來看,換上全新底盤、先進安全科技,甚至多了油電車型後,理論上售價應該會有不小的調整,但Altis除了對於和泰汽車及國瑞汽車而言相當重要外,更是國產車的重要指標,在近年來進口車屢屢強壓國產車的情況下,Altis的戰略地位更顯重要,從日前和泰汽車公布的預售價看來,不但價格沒有上漲,甚至還有可能比現行車款更容易入手,只要Altis可以維持過往的優勢,加上全新增加的競爭力,將依然是台灣最暢銷的車款。

改款 Toyota Toyota Corolla ALTIS Toyota Altis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