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開的不只是車 經典款繼續複製傳奇

聯合新聞網 記者陳威任/專題報導

有錢人買車,有些人愛好最新科技、有些人則是死忠的品牌粉絲,而有些人就是喜歡歷久彌新的經典車款,這些擁有輝煌歷史的車款,數十年來引領著車壇脈動,有著難以複製的深刻形象,在車壇扮演難以取代的角色,而近期剛好有不少經典車款推出全新作品,繼續改寫傳奇。

Mercedes-Benz G-Class

6月底盛大發表的賓士G-Class越野車。 圖/經濟部能源局提供

如果要選出一台最能代表車壇硬漢的車款,答案非G-Class莫屬,從1979年由軍用吉普衍生而來的民用版G-Wagon越野車開始,延續至今近四十年的發展與進化,終於推出大改款車型的G-Class,不僅只是一輛擁有硬漢風格外表的越野車,更是一種生活態度的體現,車主們透過車輛詮釋出義無反顧的熱血,狂放不羈的霸氣,流露出永不妥協的冒險精神。

小改G-Class保留隆起式引擎蓋、頂置方向燈、按壓式車門把手、外擴式塑料輪拱、...

全新G-Class保留了經典隆起式引擎蓋、頂置方向燈、按壓式車門把手、外擴式塑料輪拱、車側防護護條、外掛式備胎架等特色,車身尺碼全面放大並導入三柵式車身同色水箱護罩,整合日行燈的全LED頭尾燈組等嶄新設計。

小改款G-Class後座車室空間也同步提升,肩寬、軸寬與腿部空間分別增加27mm...
小改款G-Class大幅革新的座艙科技,具備中控台上的COMAND Online...

內裝部分則是改變幅度較大的部分,將Mercedes-Benz近年來的科技元素完美移植到全新G Car上頭,座艙在原有的方正線條中大幅革新科技,中控台導入COMAND Online(NTG 5.5多媒體系統)與雙12.3吋寬螢幕打造的儀表與中控顯示幕,整合LINGUATRONIC與Apple CarPlay系統以外,更導入Keyless GO引擎啟動鈕、THERMOTRONIC三區恆溫空調、標配8色氛圍燈的環景內裝照明配備。

而蔚為經典的副駕駛座前方越野握把、三軸差速鎖定按鈕同樣保留,經典與前衛完美接軌。台灣市場導入Mercedes-Benz G 500與Mercedes-AMG G 63兩車型,持續將剽悍的形象寫入眾人心中。

Ford Mustang

60多名不同車型年份的Ford Mustang車主將愛車拼出1,000萬輛里程碑...
Ford Mustang連三年獲雙門跑車銷售冠軍。 圖/Ford提供

擁有超越半世紀的經典,一部代表美式樂觀與獨立精神的傳奇跑車Ford Mustang,日前才歡慶第1000萬輛車款的誕生。過去50年來,Ford Mustang不僅為美國最暢銷的跑車,參與電影演出的次數以及擁有的臉書粉絲人數,更超越全球任何其他車款。

Ford Mustang連三年獲雙門跑車銷售冠軍。 圖/福特六和提供

從1964年在紐約誕生後,Ford Mustang已經推出六代車型,經典外型始終是這款美式跑車給人的第一印象,長車頭、短車尾、斜背式後車頂、鯊魚嘴車頭設計及車身腰間「曲棍球桿型」的線條,搭配上首度導入全LED照明科技,兩組散熱飾蓋設計的Power Dome式樣引擎蓋,都為Ford Mustang勾勒更加俐落霸氣的外型。

2018 All-New Ford Mustang搭載狂放動力450匹馬力以及全...

時至今日,美式跑車也不是只有大排量的自然進氣引擎可選擇,相較於過往使用的3.7升V6引擎,2.3升EcoBoost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提供了更卓越的性能優勢,更加親民的設定,也讓這台美式跑車成功走向全球市場。

2018 New Ford Mustang全車系燈具全採用LED燈具組,車尾同步...

當然,對於死忠粉絲而言,Ford傳奇代表5.0升V8引擎的悅耳聲浪才是野馬跑車真正的樣貌,在小改款車型後也經過徹底改造,擁有過往Mustang GT難以比擬的強大表現,實現了優異的低轉速扭力、高轉速馬力與燃油效率等面向,不論是什麼年紀,想要加入經典「美」夢行列,永遠都不嫌遲。

MINI

剛發表的小改款Mini Hatch,包括ONE、Cooper、Cooper S以...

1959年8月,第一台MINI在英國誕生,形成風靡全球的世紀風潮,一路走來歷經多個品牌接手,在1994年由德國大廠BMW集團接手,開啟了NEW NINI的時代,即便許多細節已經和Classic MINI有著不小差異,但在設計上依然延續過往風格,寬輪距、長軸距、短懸吊、低重心、圓滾滾模樣可愛的頭燈加上車輪廣佈車身四角的特色,也一路延續至今。

左MINI Cooper S五門掀背;右MINI Cabrio敞篷車。 圖/汎德...

MINI的品牌理念也隨之成長進化,以圓形元素連結雙翼的經典MINI Logo,簡化了過往透過色彩呈現的三維度造型,改以純粹線條勾勒,以更直覺簡約的方式呈現MINI超越半世紀的品牌識別。全新MINI Logo首度於車輛上亮相,鑲崁於全新MINI掀背車系與敞篷的引擎蓋、尾廂把手、方向盤以及車鑰匙上,展現令人耳目一新的清新樣貌。

全新改款的MINI保有經典鍍鉻外框包覆的LED頭燈,提供了出色的照明強度以及實用的節能科技,更結合了全新環形LED日行燈設計。

MINI Cooper S三門掀背。 圖/汎德提供

而獨步車壇的全新Union Jack 英國旗式樣LED尾燈採用嶄新的燈具科技,將方向指示燈與煞車燈分別配置於英國旗幟造型燈組的橫向與縱向處,光源的設定全數搭載LED科技,達到整體視覺呈現的一致性,不僅替全新的MINI帶來絕佳的辨識度,也再次向MINI品牌近60年始終引領車壇的英倫魅力致以崇高敬意。

Porsche 911

現行款911 turbo。 摘自Porsche

Porsche 911長久以來都是保時捷品牌的核心象徵,也是汽車歷史中最具份量的一個數字,更堪稱是擁有最悠久歷史的跑車,全新第八代車型,預計則將於2019年正式登場。

一路走來,911也做了不少改變,不論是因應不同國家氣候環境,從氣冷式水平對臥6缸引擎換成水冷式引擎,直立式蛙眼頭燈也因為順應空氣力學改為斜躺,但911依然維持大部分的經典特色,一氣呵成的斜背線條,後置引擎及車尾引擎蓋散熱護柵, 2+2的座椅佈局,以及隨著世代演進不斷增強的動力輸出,都讓這台車更為深植人心。

Porsche公佈首張新一代 911(992)照片。圖/Porsche提供 陳威...

原廠代號992的全新第八代Porsche 911,有機會在巴黎車展首度亮相,雖然真面目還沒有完全曝光,但不論是原廠釋出仍身披偽裝的官方照,或是日前外國媒體搶先捕捉的身影,全新911依然保留經典外型設計,搭配上VAG集團提供的全新模組化平台打造,內裝也導入了VAG集團已經普遍使用的全液晶儀表板及具有大尺寸觸控螢幕的全新多媒體娛樂系統,都讓這台經典跑車增添現代科技風格。

引擎 MINI Porsche 911 跑車 Ford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