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MCO Noodoe車聯網看到車主需求 把騎機車變有趣了!

聯合新聞網 記者林和謙/專題報導

「光陽機車成立已52年了,消費者與車主相當多,我們努力去瞭解騎士的需求,開發出Noodoe車聯網,我們把騎機車變有趣了!」KYMCO光陽機車董事長柯勝峯說道。KYMCO在2014年與拓連科技Noodoe合作,花了許多時間去開發全新Noodoe車聯網,並在今年義大利米蘭車展發表,讓全球驚豔;柯勝峯認為,騎機車與開車是完全不一樣的,因此要做機車車聯網,就必須從騎士角度為出發去做設計。

Noodoe車聯網結合科技、人性與日常生活,希望提供車主便利又安心且「最得我心」...

KYMCO光陽機車董事長柯勝峯表示,光陽努力去瞭解騎士的需求,開發出Noodoe...

KYMCO的Noodoe車聯網結合科技、人性與日常生活,希望提供車主便利又安心且「最得我心」的體驗,而合作夥伴拓連科技提供軟體與App技術,以人為出發的思維來打造這套車聯網。Noodoe是由三部分組成:智慧儀錶板、手機App以及機車手把旁控制鍵,透過右把手上的控制按鈕,就可以在不同的訊息間切換;啟用Noodoe時,透過藍芽與手機連結,就可以在機車儀錶板上使用許多功能,包括時速表、預知天氣狀況、時間顯示、顯示手機訊息如未接來電與line以及FB訊息等等,還可檢視電子郵件,相當便利有趣。安全方面Kymco也考量周到,騎士要閱讀手機顯示訊息等等,只能在機車等紅燈或完全靜止時。

Noodoe車聯網開機畫面。 記者林和謙/攝影

Noodoe車聯網的時間顯示介面。 記者林和謙/攝影

Noodoe車聯網可連結手機進行電子郵件檢視。 記者林和謙/攝影

Noodoe天氣狀況顯示功能。 記者林和謙/攝影

Noodoe車聯網智慧羅盤功能可提示附近重要位置,例如光陽服務站、加油站、便利商...

記者林和謙/攝影

Noodoe可顯示手機訊息如FB資訊。 記者林和謙/攝影

記者林和謙/攝影

Noodoe車聯網可透過機車右把手上的控制按鈕(紅色按鍵處),可以在不同的訊息間...

此外,Noodoe能以機車騎士為中心點,提示附近的重要位置,例如光陽服務站、加油站、便利商店等,也能提供特定地點的相對位置與距離資訊。若使用者設定好友群組成員,Noodoe可以機車騎士為中心點,提示其他車友的相對位置。Noodoe還可在機車熄火時記錄車輛的停車位置,並透過手機APP指引車主尋車。

柯勝峯表示,Noodoe車聯網有設定一個雲端系統,讓消費者可以去選取各式各樣的錶面,下載安裝到自己的機車儀錶板,也可以透過專屬App去打造獨一無二的錶面,展現自我風格,且這些原創都可以上傳到雲端與全世界Noodoe車友分享,看到彼此的設計。

Noodoe車聯網也可說是一個多功能的社交平台,可以追蹤其他車友,一起分享創意與動態,Noodoe讓機車不僅僅是通勤工具而已,它可以讓車主連結周遭的世界、拓展社交圈,與車友、家人朋友都有一個很好的互動。

Noodoe車聯網也會搭載在AK 550車型上。 KYMCO提供

Noodoe車聯網預計將在2017年上半年量產,台灣市場則是計劃在6月底前引進此系統,原本規劃會率先以標準配備搭載在AK 550上,不過柯勝峯指出,除了AK 550,也會搭載在其他新機種上,有標配Noodoe與無配備Noodoe的新車,價差不會超過一萬元台幣。而歐洲市場KYMCO Like 125與KYMCO People S 125,將提供消費者選配搭載Noodoe。

柯勝峯說,光陽的第一個五十年,專注在車子的生產與研發,提供優異的品質與服務,而第二個五十年,我們要邁向全球品牌之路,必須更凸顯品牌價值與特色,因此開發了Noodoe車聯網,希望讓使用者得到價值、滿足他的需求。車聯網未來一定會更為普及,因此光陽也規劃,近幾年,希望Noodoe車聯網可以成為每一輛新機種的標準配備。

KYMCO光陽機車董事長柯勝峯。 記者林和謙/攝影

記者林和謙/攝影

而與拓連科技的合作只是第一階段,KYMCO接下來將會深入車聯網更多層面的應用,因此未來可期待Noodoe會出現2.0、3.0版本,將各項服務再提升與多元化。柯勝峯也得意表示,因為Noodoe車聯網的研發,全世界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還邀請光陽參加2017年的展會。

機車 手機 KYMCO 車聯網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