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重機流行風起雲湧 在地三輪重機精品ADIVA新車登場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惠群/台北報導
ADIVA在機車產業展中發表全新三輪重機,圖為AD3 300的雪地改裝車。 記者...

三輪車跑得快?是的,三輪重機在多數路況中,會比二輪具更高的穩定性與機動性。

全新AD3採用義大利圓管龍骨車架,並結合多項汽車工藝與技術。

2015年起,交通部開放民眾可持二輪駕照騎乘三輪機車,不再侷限於身障者,讓三輪重機順勢走紅。進口車商莫不躍躍試,國內車廠商宏佳騰也搶先推出自家三輪機車,而4月6日在世貿一館舉行的車產業展,國人比較陌生的亞帝發ADIVA,在機車產業展中,也首度公開展示全新開發的三輪重機。

現場展示預定年中推出的AD2兩輪速可達。

ADIVA在機車產業其實投入三輪重機產業已有相當歷史,1998年就在義大利機車展首展,車款主要銷售歐美場,因而在台灣的能見度較低。而根據業者所說,ADIVA結合義大利的工藝概念,產品開發人員都是來自汽車工程師,並結合了汽車生產規格與技術,動力則是由KYMCO供應。

此次展覽中,ADIVA共展示AD1、AD、AD3三車系,業者表示,ADIVA的車款是一種跨界的Fun Car,它的定位是介於汽車和一般機車之間跨界車款,像是車款也採用義大利跑車的圓管龍車架,它的前二輪採用汽車雙A臂傾斜系統,

它的前懸吊採用的是雙A臂式鋁合金械機設計,和坊間其他品牌採用的電子液壓結構不同,具有輕量化和高強度結構。

業者表示,ADIVA車系如此的機械式懸吊體積小,也讓前輪距比競品來得小,同時可得較小的迴轉半徑,並可以確保轉向的精準和懸吊的耐久性,當然具有佳的貼地性,車身最大傾角大約可接近40度,在都會區行駛可掌握較高的機動性。

此外,ADIVA車系還具有許多汽車概念的便利性與功能,像是展示的AD3 300敞篷車型,去年底上市,它具有可摺式的車頂,而且備有90公升的大型置物行廂,足可放進兩個安全帽和小件行李,同台展示的還有動力更大的AD3 400,上市時間可能晚一些。而ADIVA也別借展一台AD3 300車主雪地活動改裝車,係為前進北海道雪祭而做的改裝,車頂和車側都加裝了雪橇架和踏板等配件,強化它的休閒運動風味。

除了三輪重機,業者也展示AD2 400二輪速可達,今年如果利通過認證之後,可望年中上市,另有比較適合初學者和女性騎士需求的200車型,預計年底在台灣上市。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