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整合旗下性能品牌 要將Alpine打造為法國的法拉利!

聯合新聞網 記者趙駿宏/綜合報導
Alpine A110 Pure。 摘自Alpine

法國Renault雷諾汽車在經過疫情影響,以及關廠風波後,似乎逐漸的找到未來的經營方向,原本計畫將裁撤的性能品牌Alpine也獲得了意外的轉機,今年初才剛上任的執行長Luca de Meo表示,我們將重整Alpine,並盡可能的將其打造成法國的性能車中心,就像Mini Ferrari的概念,法國也要有屬於自己的法拉利。

Alpine A110S。 摘自Alpine

其實在Luca de Meo於今年1月出任Renault執行長前,正是在福斯集團底下的西班牙品牌SEAT擔任執行長,在他任內也成功推動了SEAT旗下的Cupra獨立為性能子品牌。因此,在擁有豐富經驗下,Luca de Meo也將嘗試整合Renault的三大性能發展部門,將其回歸Alpine創造更有利的市場效應。

Luca De Meo希望通過三個主要元素來建構Alpine品牌,其中包括明年將更名為Alpine Formula 1的F1車隊(原名為Renault F1 Team)、Renault sport賽車發展/性能車部門以及原本就具有歷史意義的Alpine性能子品牌。

Renault希望整合旗下三大性能部門。 摘自Alpine

Luca De Meo在接受外媒《Auto Express》採訪時表示:就像我在Cupra所做的那樣,我會在Alpine品牌和一些Renault車型之間找到連結。但我不會在Kangoo或Espace這類的MPV車型上發展,我將會找到適合品牌定位(性能車品牌)的車款來達成目標。

此話一出,不免引來各方揣測,Renault旗下車款目前適合,但仍缺少性能車型的新一代Clio可能會是第一輛掛上Alpine品牌的車款,另外跨界小型休旅Captur也有潛力成為Ford Puna ST的強烈競爭對手。

Alpine A110 Legende GT。 摘自Alpine

不過在此之前,Alpine必須推出更多新版本的A110跑車,自2017年推出以來,每年都有新車型推出,2018年有了輕量化的Pure和豪華化的Legende,甚至在2019年更推出了性能更強大的A110S,或許下一個版本會出現增加離地高度,可以跑拉力路面的A110 SportsX,亦或是A110的敞篷車型。

Alpine A110 SportsX概念車。 摘自Alpine

Renault F1 SEAT 法拉利

推薦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