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Vision RS Concept廠圖曝光 其實是新世代Rapid?

聯合新聞網 記者黃俐嘉/綜合報導

繼上週釋出全新RS廠徽圖後,ŠKODA又在昨日(30)於官網宣佈還有款新車將與Kodiaq RS一同前往浪漫之都。帶著相當帥氣面貌的Vision RS Concept,由ŠKODA設計總監Oliver Stefani操刀,這款概念車似乎道出了未來ŠKODA RS家族的輪廓。

ŠKODA Kodiaq RS將在巴黎車展中發表。 摘自ŠKODA

ŠKODA Vision RS Concept的創作靈感來自於品牌所擁有的117年賽車背景,RS即代表「Rallye Sport」,並在1974年的180 RS與200 RS拉力原型賽車中首度出現,而Vision RS Concept的外觀設計則是承襲了1975年經典的ŠKODA 130 RS賽車。

ŠKODA Vision RS Concept。 摘自ŠKODA

根據原廠所提供的資訊顯示,Vision RS Concept車長4,356mm、車寬1,810mm、車高1,431mm,軸距則為2,650mm,雖然原廠表示,這款概念車將會是未來ŠKODA緊湊型車款的樣貌(Compact),但這車身尺碼實在很難不讓人起疑心。

ŠKODA Vision RS Concept。 摘自ŠKODA

目前在ŠKODA車系中,就屬Rapid車長4,483mm、車寬1,706mm、車高1,461mm,軸距則為2,602mm的車身尺碼最為符合,而五門的Rapid Spaceback為車長4,304mm、車寬1,706mm、車高1,459mm,軸距則同為2,602mm,再加上現行版Rapid自2012年推出至今,也已接近七年大改的週期,就連歐洲外媒也認為這款概念車就是新世代Rapid的雛型,只是原廠不說而已!

現行版ŠKODA Rapid、Rapid Spaceback。 摘自ŠKODA

當然,Vision RS Concept會不會就是下一代Rapid,這件事目前還沒人敢保證,但相信在與最近創下紐柏林最速七人座SUV的Kodiaq RS一同參加巴黎車展後,更多的相關資訊─不管是未來ŠKODA RS家族、緊湊型轎車/掀背車型,又或者是全新Rapid的訊息,都會在時間的見證下逐漸明朗!

ŠKODA Vision RS Concept也將參與今年的巴黎車展。 摘自ŠK...

ŠKODA Vision RS Concept

概念車 巴黎車展 Kodiaq Skoda

推薦文章

留言